你的第二职业准备好了么?

2020-04-23 12:57 阅读(?)评论(0)
建议中年人赶快开始第二职业:
我觉得有一件事情马上能做,就是赶快开始第二职业。第二职业其实对中年人的帮助非常大,因为平时你是有思维惯性的,当你在工作的场所里时,你是有思维惯性的,你也有自己舒适的小圈子,离开了这个舒适的圈子,离开了这个思维惯性,你在社会上是很难存活的,中年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这个惯性。
第二职业为什么好呢?可以让你有一个新的圈子,培养一种新的技能,一旦你的第一职业出了风险,第二职业就不会有任何胆怯,马上可以接下来,第二职业是对中年人来说,最现实的打破自己的方法,因为你跟他说终身学习,听一下心灵鸡汤,第二天他跟你说,我要继续终身学习,永远没有止境,他一定要去打破自己本来的惯性,这是最重要的。
怎么找到第二职业,第一,是你的兴趣爱好,第二,打破现有圈子非常重要。我看所有中年人找工作,“我对这个行业很熟,我在这个圈子里有人脉”,这往往是他们的第一个话术,但这恰恰是他们找不到工作最核心的原因,因为你的行业很有可能没有了。
第一,人的一生中还是要辞一次职的,如果不辞职,你对自己的逼迫不够狠。原因是你在一个行业里混着混着就混到一等座、头等舱了,慢慢你会发现,在泰坦尼克号上坐头等舱是件很恐怖的事情,是非常华丽的沉没,如果能够离开的话,你的起飞能力就再一次(增强)。
二是人总是能通过逼迫自己让自己发生变化,因为就业环境变差了,这在今天已经变成了全社会的话题。刚才郭总已经提到了,如果能尽早开辟自己的第二职业,如果能不断变身,还能利用过去的优势,不管破圈还是不破圈,你的人生都有回旋余地,现在最害怕的是没有回旋余地。
所有人都要有抗风险意识:
是所有人都有抗风险的能力,但所有人都要有抗风险的意识,这非常重要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认为在这次疫情中有机会失业的人,其实是幸运的人,因为他会建立长期的忧患意识、危机意识。我们经常说“不要浪费任何一次危机带来的机会”,其实对个人也一样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4-23 14:2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下岗危机 下一篇:一波未平一波又起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